前编辑承认在2004年听到黑客的语音邮件

2019-06-12 07:29:31 赵隋脬 26

L ONDON(美联社) - “世界新闻报”编辑安迪·库尔森周三第一次承认,在他担任小报的编辑时,他听到了被黑的语音邮件。

库尔森告诉伦敦的一个陪审团说,他在2004年被一位名叫鲁珀特·默多克的报纸的记者称为“震惊”,他说他听过内阁部长大卫·布伦基特(David Blunkett)有外遇的语音邮件。

库尔森说,他觉得这是“明显违反隐私”,并命令记者放弃这个故事。

但后来,在听到这些消息之后,他决定在处理这个故事时“有一些公共利益理由”,理由是Blunkett被这个事件“分散”并可能分享了敏感信息。

“我仍感到震惊,”他说。 “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向我播放语音信箱。”

库尔森说,他和记者Neville Thurlbeck没有讨论如何获得语音邮件,他也不知道这是“非法行为的产物”。

2004年8月,该报报道了Blunkett与已婚杂志出版商Kimberly Quinn的关系。几个月后,Blunkett在承认他的部门快速获得Quinn的保姆签证后辞职。

科尔逊和其他六人正在接受审判,因为2011年的启示引发了“世界新闻报”经常窃听公众视线中人们的语音邮件。 丑闻导致默多克关闭了报纸并向黑客受害者支付了数百万美元的赔偿金。

库尔森在2007年离开“世界新闻报”后担任首席大卫卡梅伦的通讯负责人,否认所有其他被告的不法行为。